柳知许


“染柳烟浓,吹梅笛怨,春意知几许”
(曾用名:彷白)
请多多关注哦!感谢你们的每一个喜欢!

Day2 没有“死亡”的遗书

文/彷白


        亲爱的陌生人,当你看到这封遗书,想必我已经躺在楼下的柏油马路上了,真难为你忍着恶心从我的上衣口袋里翻出这张血迹斑斑的破纸。人总是贪婪的,就像现在,虽然你正攥着这张晦气的纸不知所措,我还是想恳请你花费几分钟把它读完。这是我第一次毫无保留地吐露心声,也是最后一次。


        现在是凌晨三点多,是我无数次从睡梦中惊醒的时间,今天亦是如此。我未尝梦到过魑魅魍魉,我只梦到了人,熙熙攘攘的人群,都顶着一张母亲的脸,排山倒海般从小巷两边的门店里挤出来,不顾一切地涌向我,似是要将我吞没。这比妖魔鬼怪恐怖得多。梦里我已无路可逃,人群簇拥着的是木偶,一只长着我的脸的提线木偶。我忍不住尖叫,却喊不出声,只眼睁睁地看着领头人的脸上挂起诡异的笑,扭曲的双手僵硬地伸向我,好似被透明的线绳操控着一般。


        惊醒时又是满头大汗,隔墙听到母亲轻微的鼾声,更觉得刚才似梦非梦。在梦境里,我的视野中只有母亲的脸,而现实又何尝不是这样?从记事起,便深信母亲的命令大于天。在她尖声数完三个数内,再大的委屈我都会忍下,然后低头认错。为的是用一句违心的“对不起”换来一次不被关在小黑屋的机会。这对一个怕黑的幼儿园小姑娘来说是一件多么实惠的事情啊。


        如果你看到这里,善良点就说我自卑,狠心点就骂我句懦弱,我都不怪你。我自己都对未来都毫无信心,又怎能责怪他人的唾弃?说实话,从楼道的台阶一级级爬到天台,是我这辈子走过的最轻松的路。一跃解千愁,再不用去面对糟糕透顶的未来,不用去回应父母不切实际的期许,不用去面对同学不负责任的嘲讽……


        终于鼓起勇气跨坐在栏杆上,楼下的便利店早熄了灯,偶尔驶过的车辆带来两束白光,又很快消失于黑暗中。果然,在学校就孑然一身的小透明,连人生的最后一次瞩目都不配得到。相貌平平,成绩中游,平日还寡言少语的姑娘,谁会愿意多看一眼,又有谁会在意她的心思呢?


        习惯性上扬嘴角,嘲笑自己一闪而过的奢望是如此荒谬。也曾年少轻狂,也曾叫嚣着要做出一番大事业,可最终却连自己的未来都仍处于一片混沌。你也许会笑话我无能,但我还是忍不住辩解,我这不是自暴自弃,我只是像小王子一样,要回到那个属于我的星球去了。我与人间格格不入,我本不属于这里的。人类的躯壳对我而言太过沉重,压得我无法呼吸。这一切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不必为我担心。


         所以,亲爱的陌生人,我恳请你不要把我送去医院,我已不愿再给任何生者添麻烦了。天台的风很大,高处不胜寒,我终是要下去了。生而为人,我很抱歉。人间值得,是我不值得。如果有来世,请让我做锅碗瓢盆,或风雨雷电,什么都好,只是请别再给予我生命了……

评论 ( 2 )
热度 ( 7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柳知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