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知许


“染柳烟浓,吹梅笛怨,春意知几许”
(曾用名:彷白)
请多多关注哦!感谢你们的每一个喜欢!

Day3 合理的梦境

文/彷白


        我在下坠,温馨的卧室瞬间混沌一片,我在白雾迷蒙中急速下坠。明显的失重感让我的心脏几乎停止跳动,喉咙似乎被一股无形的力量紧紧扼住,窒息的刺痛感一阵阵席卷全身。身体不受控制地软软地塌下去。费力睁开眼睛,只见卧室的顶灯忽明忽暗,愈发遥远。


        我的身体摔在一张粉色系小床上,和我卧室的那张一模一样。或者说,这整个空间就是复制了我的卧室。一样的木质写字台,写字台前的墙上贴着同样的便签,连抄写课表的字迹都如出一辙。可我刚才的下坠感是如此真实,甚至我连呼吸都还没有喘匀,还没来得及换下的短袖校服已经湿透了。我清晰地知道,这不是我的世界。


        扶着墙颤颤巍巍地从床上站起来,试图找到一丝一毫的证据来证实这一个毛骨悚然的猜想。于是一切又都好像不一样了。粘板上贴的明信片少了一张,台灯的亮度与之前不同,水杯好像也被移动了位置,杯口散了些许白色粉末……我慌了,心脏像要从胸口里跳出来似的。踉踉跄跄地跑到卫生间,冰凉的水呼在脸上,打了一个寒颤。镜子里失魂落魄的人顶着我还在滴水的脸,嘴角似乎勾起了诡异的弧度。


        失手打碎镜子,鲜血顺着伤口带了丝丝疼痛涌出来,很快沾满了右手。吓得夺门而出,落荒而逃。跑到大街上,仰头看到的不是星月,而是一根根散着寒光的箭,从天边射下来,笔直地射穿人们的身体,那人便一点点缩小,然后消失在不远处。我一边朝那里跑去,一边挥舞双臂拼命呐喊,叫人们躲开披着星芒的利剑。奈何人群无动于衷。


        眼看一道箭带着刺眼的白光射向我,脑海里浮现出之前电视上看到的舍己救人的英雄,便觉得就是死也要死得有意义。不敢犹豫,忙推开身边的陌生人,自己弓起身子双目紧闭,等待天剑的来临。那一瞬间,周围突然嘈杂起来。急刹车刺耳的声音混着惨叫声和人群的叫骂声,我睁开眼,却见那人的双腿被压在车轮下,鲜血长了眼睛似的涌向我的双脚。人们看我的眼神从最开始的木讷到厌恶,再到仇恨。没人肯听我的解释。


        那天边的箭再次出现,我只好往反方向逃跑。几个穿制服的男人在后面追我,叫嚷着什么“绳之以法”。真是可笑,在不属于我的世界里,有什么能束缚我?更可笑的是,我被他们抓住了。


        他们给我打了针,眼皮重得抬不起来。再睁眼是在医院洁白而舒适的病床上。我一激灵坐起来,却被一个长着母亲面孔的人按住。她轻轻摩挲我的头,俯身附在我耳边轻言道:“我的孩子,一切都过去了。”


        后来,我听说,这的确是我的世界,我从来就没离开过这个世界。医生们在我的血液里查出了迷魂药的成分,半梦半醒时看到人们消失的地方其实是一个地铁口,而少了的那张明信片也在几天后在床下被我找到了,于是一切都变得合理了。出院后,我继续生活、上学,和朋友打打闹闹,一切都似乎步入正轨。可是,我心底仍有所疑虑。你该怎么确定,这是属于你的那个世界呢?

评论
热度 ( 56 )

© 柳知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