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知许


“染柳烟浓,吹梅笛怨,春意知几许”
(曾用名:彷白)
请多多关注哦!感谢你们的每一个喜欢!

原创短篇|鬼小姐和怪物先生

你相信这个世界有鬼吗?今天的主角鬼小姐就是一只不折不扣的鬼,可她和那些穿红衣服的厉鬼不一样,她是一只穿着白裙子,还养了一只小猫的可爱阿飘。今天是她第一百零一次把小猫弄丢。鬼小姐循着猫叫声跑进一家公司,却又毛手毛脚地碰倒了落了土的办公桌上的一个水杯。玻璃“啪”的一声碎掉,整个办公室霎时鸦雀无声,所有人面面相觑。半晌,随着第一声“闹鬼啦”,人们推推嚷嚷地潮水一般涌出大门。受了惊吓的小猫“喵喵”地惨叫着扑到鬼小姐怀里。

过了一小会,终于一切都安静了。鬼小姐这才发现,空荡荡的办公室里还坐着一个人,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敲着电脑。鬼小姐忍不住好奇,抱着猫飘到他跟前,“他们都跑了,你为什么不跑?”

他转过头,看着鬼小姐反问道:“我为什么要跑?”

“你……看得见我?”鬼小姐有点害怕。

“废话。”他有点不耐烦。

“可是……我是鬼啊!”

“哦,那可能是因为我是怪物吧。”他淡淡地说。

“你跟那些人有什么区别呢?我怎么看不出来。”

怪物先生没有说话,慢慢脱掉黑色西服外套,一根根树杈似的尖刺穿破白衬衣,肆无忌惮地伸展出来,比鬼小姐的任何把戏都令人毛骨悚然。

“我和你一样,人们都怕我,都离我远远的。”怪物先生平静得像是在说别人的故事,鬼小姐却有点悲伤。

晚上,鬼小姐和怪物先生一起去了他的出租房。也许是因为境遇相同,鬼小姐和怪物先生顺理成章地生活在一起了。

为了报答怪物先生的居所之恩,鬼小姐决定帮他解决他背后的尖刺。她不知道从哪变出来一把锃亮的剪刀,连哄带骗地把怪物先生按在床上,小心翼翼地剪断最长的那一根刺。伴着怪物先生的一声惨叫,殷红的血霎时涌出来,染红了鬼小姐的一袭白衣。鬼小姐吓得把剪刀丢出去好远,“对不起对不起。”

“没事,谢谢你。”怪物先生轻轻地摸了摸鬼小姐的头以示安慰,鬼小姐下意识地躲了一下,可那只粗糙的大手还是揉在了她的头上,她舒服地闭上了眼睛。毕竟,他从出生就被认为是怪物,而她是第一个真心想要帮助他的人——好吧,是鬼。他不知怎么突然有点感动,就像心里有一座融化的冰山,浮不上来,也压不下去。

后来鬼小姐便和怪物先生一起去上班,顺便帮他挡挡背后的尖刺。怪物先生依旧是怪物,可是这次不一样了,那些嘲笑他的同事们都被鬼小姐的把戏吓过了。久而久之,怪物先生习惯了鬼小姐贴在背后,这间办公室的人也习惯了闹鬼。

终于,在春节那一天,怪物先生回到破旧的出租屋,有点冲动地一把将鬼小姐拥入怀中,鬼小姐大大方方的,也不躲,只是往他怀里钻。那一霎那,怪物先生背后的所有尖刺突然变得无比柔软,然后一一脱落,落到地上,化为泡影。他们相视一笑,澄清的眼眸中满是彼此。一人一鬼相对而立,映着窗外的万家灯火……

ps:后来,他们像公主和王子一样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今天的故事就是美好的,就像爱情一样。其实我们每个人又何尝不是“怪物先生”,我们都有自己性格的缺陷,都不是完全融入社会。大千世界,芸芸众生,你不要着急,总会有对的那个人,肯包容你的一切,可以温柔你身上的“尖刺”,愿意陪你立于灯火万家……


评论 ( 1 )
热度 ( 4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柳知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