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知许


“染柳烟浓,吹梅笛怨,春意知几许”
(曾用名:彷白)
请多多关注哦!感谢你们的每一个喜欢!

没有什么比盛夏在小区的小公园里看四五岁的孩子们嬉戏玩闹更有意思的事情了。看她们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穿着漂亮又有些浮夸的小裙子,叽叽喳喳地讨论着游戏的规则,赢了的手舞足蹈,输了的也并不沮丧。年轻的母亲跟着孩子们一起跑跑跳跳,笑得跟孩子们一个样;年迈一点的父母坐在台阶上,右手拿着大蒲扇,嘴上喊着孩子回来喝水。

十几年前,我和他们一样,穿着花花绿绿的印着小公主的衣服,和朋友们玩着幼稚的游戏,整天跑着叫着,不知道累似的。倘若没有得到出去玩的许可,还会撅着嘴耍些小脾气。那时候母亲还年轻,总是担心我出事,拿着粉色的大水壶,眼神一刻都不肯离开我。

花坛里鲜艳的牡丹啦,月季啦,如今都快开败了,故人也不在了。

我一点都不讨厌现在穿着素色衣服,披散着头发,化着淡妆的我,毕竟时间在走,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但我着实怀念那段无忧无虑的站在台子上做怪相的日子。耳机里循环播放着罗大佑的《童年》,站在角落,静静地看着这些不知疲倦的孩子们追逐愈发下沉的太阳。

编辑完这一小段文字,再抬眼,已然不见阳光的踪迹,眼前只有这些孩子们,在阴沉暗淡的傍晚,露出了明晃晃的笑。

我依稀从她们身上看到了我自己的浅浅的影子,可我的童年啊,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评论 ( 4 )
热度 ( 31 )

© 柳知许 | Powered by LOFTER